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怎么治疗黄褐斑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6-09-06 17:18:29 咨询 预约

  为啥每到夏秋季节,黄褐斑就会出现?因为黄褐斑并非仅仅“面”上出了问题那么简单,它的形成与脏腑功能失调有关。脏腑功能失调,常见是脾虚、肝郁、肾虚。

  黄褐斑的中医病因

  脾虚表现为气血不足,主要是由于劳累过度,饮食失节导致;

  而肝郁表现为精神不振,情绪失落,郁闷心烦等。肝郁导致了气血的运行不畅,伴有瘀血,甚至还可能伴有月经不调等症状;

  肾虚,特别是产后的女性,由于精血损耗都比较大,从而更易引起黄褐斑的产生。

  怎么治疗黄褐斑

  要想把黄褐斑祛掉,得疏肝健脾益肾才成,可以喝疏肝健脾益肾的中药。

  肾虚则补肾,服用六味地黄丸、知柏地黄丸等常用补肾的药物调理;

  对肝郁的患者则要疏肝理气,服用逍遥丸等;

  对于脾虚,平时脸色看上去偏黄的,可服用归脾丸、阿胶、西洋参等调理内治。

  怎么治疗黄褐斑,治疗黄褐斑用中医中药方法,内服中药或者中成药。深圳五洲医院中医皮肤科治疗黄褐斑,除了内服中药外,还有中药面膜和中药药膏。中药内调外治更有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