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湿疹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8-15 10:49:21 咨询 预约

  皮肤病是大多数人都可能出现的一种,其分为不同的类型,而湿疹是其中较为常见的一种。通常说来,湿疹的出现有一定的诱因,了解到这一信息可以帮助到患者进行治疗,那么湿疹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环境因素,随着污染的越来越严重以及化工用品使用率的增多,导致湿疹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而湿疹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其中一些环境因素以及生活习惯的长期影响以及自身体质,都是导致湿疹的常见原因。如气候问题雾霾等的刺激,还有化学品的接触及空气中的花粉和某些刺激等,都有可能引起湿疹的出现。

  2、内部因素,湿疹的发病取决于患者自身的身体条件,有一些慢性的疾病还会导致湿疹的发生,例如胆囊炎、扁桃体炎或者内分泌及代谢的改变。

  3、饮食因素,食物的种类有很多,而其中包括植物类、动物类、矿物类等,而近代在食物中还包含有化学合成的一些食物,如醋酸、香精等,这些是可以引起食物的变态反应而导致湿疹的产生,其中最易引起变态反应就是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等,以及一些海产品及刺激性等,所以有湿疹的患者平时要注意避免这些食物。

  专家建议,如果患上湿疹,应及时治疗,平时应保持个人清洁卫生,皮肤清洁,远离过敏原,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快速治疗湿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