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中医怎么治疗荨麻疹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1-06 18:00:39 咨询 预约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发病时病人四肢、脖子等处会时隐时现之大小不等的风团疹。要消除这些症状用什么方法?中医怎么治疗荨麻疹?

  荨麻疹也叫瘾疹

  中医称之为瘾疹、风团等,因其发病快,皮疹时隐时现,反复发生,故传统中医称之为瘾疹。

  什么东西会引起荨麻疹

  气候环境变化、空气污染等日益加重、饮食物中广泛使用农药、抗生素、各种成分的食品添加剂、及滥用药物的致敏作用,使得本病的发病率有升高趋势。

  西医治疗荨麻疹

  西医治疗以抗过敏及缓解症状为主,常用炉甘石洗剂、口服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抗过敏药物。

  中医怎么治疗荨麻疹?

  中医认为本病的致病因素以风邪为主,并常夹热、夹寒或夹湿。深圳皮肤科医院医生介绍,中医治疗荨麻疹的原则以祛邪为主,但对部分病史较长,反复发病,并伴有易出汗、易感冒、食欲不佳、体重不增或下降等症的孩子,应同时兼顾治本,如气虚的孩子加用黄芪或玉屏风散,血虚的加用当归养血润燥。

  中医怎么治疗荨麻疹?这里介绍了中医治疗荨麻疹的原则,临床上常用中药、中成药、针灸、埋线等方法。>>>问问医生中医治疗荨麻疹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