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春天如何防治皮肤过敏?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3-10 17:22:17 咨询 预约

  春天是人们容易出现皮肤过敏的季节,各类皮肤问题会在这个季节纷纷来,如皮炎、湿疹、荨麻疹、水痘、风疹等等。皮肤过敏怎么办?春天如何防治皮肤过敏?

  春天皮肤过敏的原因

  引起皮肤过敏的原因可能有多种,主要是因为春天风沙大、冷热骤变才导致皮肤干燥皮肤过敏,使皮肤病复发或加重。

  另外,食物、动物皮毛、螨、昆虫、空气中大量飘散的花粉、灰尘、空气污染、洗涤剂、化纤原料以及真菌过敏也会引起过敏。

  春天如何防治皮肤过敏?

  反复发作者可检测过敏源,如斑贴试验、皮肤点刺试验、混合型体外过敏源检测等,可检测出生活中接触的各种植物、蔬菜、水果以及某些药品、甲醛、金属制品、螨虫、花粉等几千种致敏物。

  皮肤过敏重在预防,而预防的关键就是寻找过敏源。其意义在于一是远离过敏源,二是脱敏治疗。

  有些过敏源是人们无法避免接触的花粉、异种蛋白(即各种肉类)等物质,如果对这类物质过敏,脱敏是行之有效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