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油性皮肤怎么保养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3-06 17:59:54 咨询 预约

  油性皮肤整天脸反光那还不算什么,很多此类皮肤的人长期受痘痘困扰,那才叫痛苦。有没有什么方法,不让脸上挂那么多油?试试看这几个油性皮肤保养方法。

  看看你是不是油性皮肤

  肤色一般偏深、毛孔较粗较大、易堵塞、皮肤油腻、皮脂分泌量大。严重者脸部可以出现桔皮现象。皮肤一般呈现弱酸性ph在5.6-6.6之间。这类皮肤很容易被感染,抵抗细菌的能力较差。此类皮肤常见于青春期发育的年轻人。油性皮肤还可细分为一般油性和超油性。

  油性皮肤也有优点:不敏感,并且能够长期保持”年轻”。随着年龄的增长,油脂的分泌也会逐渐减少,有些人甚至会转变成为中性皮肤。

  油性皮肤怎么保养

  一、清洁

  油性皮肤保养的关键是保持皮肤的清洁。所以,油性皮肤的人每日洗脸至少2次。同时,需要使用香皂或洗面乳,以彻底地清洁油污。洗脸后,可拍以收敛性化妆水,以抑制油脂的分泌,尽量不用油性化妆品。晚上洁面后,也可适当地按摩,以改善皮肤的血液循环,调整皮肤的生理功能。

  每周可做一到二次深层洁面面膜,以达到沏底清洁皮肤毛孔的目的。面部出现皮炎、痤疮等疾患,应及早治疗、以免病情加重,损害扩大,愈后留下疤痕及色素沉着。

  二、饮食上要注意少食含脂肪、糖类高的食物,忌过食烟酒及辛辣食物、应多食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畅,以改善皮肤的油腻粗糙感。

  油性皮肤只要注意科学护养,也可以给人健康、自然的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