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秋季护肤如何保湿?

深圳五洲医院 2015-11-20 14:52:03 咨询 预约

  秋天到皮肤容易缺水,不是今天特别而是年年如此。其实,由于气候干燥皮肤缺水这个问题完全可以通过细心的护理、补水、保湿就可以避免皮肤起皮,脱皮。秋季护肤如何保湿?

  秋季护肤如何保湿?

  深圳皮肤科医院医生建议,秋季保湿不要立即换护肤品、多补水、正确采用补水方式。

  一、不要立即换护肤品

  初秋先不要更换夏季使用的护肤品,因为换季时气候变化频繁,与外界接触最密切的肌肤难以适应调节,应该逐步更换护肤品,随时观察肌肤变化。

  正确方法:由于秋季是个过度时节,肌肤处于敏感期,秋季护肤刚适应使用的护肤品,如果立刻更换,肌肤有可能会出现一些过敏,不舒适症状。

  二、喷保湿喷雾不可取

  首先狂喷保湿喷雾不可取。原因在于,往脸上喷水很难渗透到角质层,停留在肌肤表面极易蒸发。蒸发会带走肌肤角质层原本的水分。

  正确方法:在使用保湿喷雾前,要先洁面,然后再将喷雾喷到脸上之后,在水分和肌肤接触一分钟左右后,用棉质面巾纸或化妆棉轻轻吸去,然后用保湿产品敷在肌肤上,这样就可以把水分牢牢锁住。

  三、油性肌肤需补水

  油性皮肤只是皮肤分泌的油分比较多,并不表示皮肤含水量高。而油性皮肤缺水,往往会不停地分泌油脂来“锁水”,水分的流失也是相当严重的。

  正确方法:油性皮肤可选用清爽乳液或者爽肤水来抑制脸部出油。只有肌肤水分充足了,才能让油脂分泌得到控制,最终改善皮肤问题。

  四、补水和保湿不能同时进行

  很多人都把补水和保湿混为一谈,其实二者还是有区别的。补水是直接补充肌肤角质层细胞所需的水分,使水分在肌肤中和缺水细胞完全融合,从而改善肌肤细胞的微循环,使肌肤变得滋润。而保湿则仅仅是防止肌肤水分流失。

  正确方法:先补水后保湿,先用补水面霜或化妆水给皮肤充分补水,再使用保湿乳液或乳霜,巩固形成肌肤的保护膜,从而紧紧锁住水分。

  秋季护肤如何保湿?以上就是关于保湿这方面的四点建议,这四个方面虽然不少人也都提到过,但真的很多人都不在意。保湿真不是不可以马虎得的,不然你就是再好的保湿品也得不了想象中的效果,然后就会怀疑产品不够好,然后的然后就陷入了皮肤保养的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