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脸上斑斑点点怎么办?

深圳五洲医院 2016-05-27 16:43:14 咨询 预约

  脸上斑斑点点是不是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小花猫?平时都不敢出门见人了,即使出门也是低着头,这日子过得可艰难了。脸上斑斑点点怎么办?

  脸上斑斑点点的原因

  脸上突然发现斑斑点点的,尤其是鼻梁和颧骨。平时工作压力大,老郁闷,感觉胸口气不顺,爱叹气,好想长长也口气,好像能把积压在心里的郁闷排也去似的,偶尔内脏会有针扎一样的疼痛,疼的地方也不定,但是很快就能好。

  这是肝郁气滞血瘀。肝主疏泄,负责疏通能力退化,长期郁郁寡欢,情绪不能发泄,就会使肝的疏通能力退化,气运行的管道就会越越来越堵。所以感觉胸口憋着一团气,老想把这团气给“叹”出来。气为血帅,是推动血行的动力,气不走了,那血也走不动了。河流缓慢,淤泥会变多,血行缓慢,脸上这些星星点点的色素沉淀也就多了。

  脸上斑斑点点怎么办?

  这时要祛斑,光靠往脸上抹东西是不够的,“相由心生”,要调整内环境才行,这就是要恢复肝的疏导功能,外加活血化瘀。

  活血化瘀的穴当然非“血海”莫属,每天坚持点揉两侧血海3分钟。

  脸上斑斑点点怎么办?,建议坚持每天早餐前空腹喝一大杯温水。平时用玫瑰花、月季花泡水喝,或者熬粥时放些花瓣进去,因为玫瑰、月季能疏肝解郁。实在还不行,去看医生吧,让医生开点中医调理,一般能较快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