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生活中如何美容养生?教你20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09-12-29 14:39:40 咨询 预约
  1.怎样保养脸部皮肤?

  用温,凉水交替洗脸,擦干后用润肤水涂脸,再抹上雪花膏,如此每周1,2次,能使脸部洁白柔滑。

  2.洗脸也有讲究吗?

  洗脸时少用香皂,交替用冷热水洗脸,要从外向里,由下而上的洗,动作要轻柔,长久次使你年轻漂亮。

  3.怎样保持头发美?

  要经常洗头,保持头发整洁,头发要经常梳理,以利头发生长。

  4.什么是正确的刷牙方法?

  早晨和临睡前各刷一次,刷牙时应上、下、里、外都刷到,刷上牙由上而下的刷,刷下牙自下而上的刷,顺着牙齿缝刷,要特别仔细的刷磨牙咬合面,牙刷刷头要小,软硬适中。 

  5.姑娘脸上长汗毛怎么办?

  寻找遗传或内分沁的原因,对诊用药,小范围内可用电解术拔除,也可搽亮肤霜。

  6.怎样防治粉刺?

  有粉刺的姑娘不宜用油质的化妆品,不要用碱性重的肥皂洗脸,每天洗完脸后搽粉刺霜2.3次,如果同时内服药物,效果较好。

  7.怎样防止雀斑?

  夏季防日晒,每日洗脸后搽硅酮霜2次,也可用氢醌霜,但不能用腐蚀性强的药物,以免皮肤损伤。

  8.用甘油要注意什么?

  纯甘油不能直接往皮肤上涂抹,因此在用甘油前先要了解是含水甘油还是纯甘油,如果是纯甘油,就要加入20%的水以后再用,不然会使皮肤更加干燥和引起灼伤。

  9.用花露水要注意什么?

  花露水可当香水使用,但是花露水刺激性较强,只能喷洒在身上或头发上,不宜在脸上涂抹,而且皮肤过敏者也不宜使用。

  10.哪些食物对头发有营养?

  头发主要是由角蛋白构成,它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要多吸收矿物质,应该食物多样化,不要偏食,主食和副食搭配要适当,多吃肝、蛋、海带及茶叶,也可增加矿物质,有且头发健美。 

  11.哪些食物能使皮肤健美?

  碱性食物能使皮肤健美.主要有:牛奶、西红柿、黄瓜、萝卜、胡萝卜、菠菜、桔子、葡萄、葡萄干、芋头、芹菜、芦笋、土豆、莲藕、豆腐、蕈类、竹笋、南瓜、苹果、梨、香蕉、樱桃、桃。

  12.怎么消除眼角皱纹?

  有些姑娘眼睛近视却不愿意带眼镜,眯起眼睛看东西,有些年轻的女孩子喜欢挤眉弄眼,这样不仅外观不雅,并容易过早出现眼角皱纹。防护方法是将适量的鲜牛奶、奶油和白糖调配成混合剂,用纱布蘸着在眼周涂擦,可使眼睛常葆光彩。

  13.怎么防止脸部皱纹?

  外出回家要洗脸并涂上面油,防止过多晒太阳,保持足够的睡眠,不吃辛辣和太咸的食物,保持平静恬淡的情绪。另外用蒸气湿润面部,用黄豆煮涂脸,也有一定效果。

  14.怎么选配适当的眼镜?

  长脸宜配不透明的有色镜框镜架,能降低眉线,抵消长脸;短脸需配透明框底边或无框底边的镜架来提高眉线,使短脸得到平衡;方脸应配方镜框镜架,与脸型均衡;尖脸可配上宽下窄的镜框架,能使脸颊显得宽一些;瞳间距较窄的人,可配淡色或透明的眼镜桥镜架;近视较深的人,可配镜框小而不带框角的镜架;眼睛较大的人,可选用眉毛较细的桥梁架,显得斯文;眼睛较小的人,则可选用眉毛宽一点的桥梁架,以补眼小之不足。

  15.怎样使牙齿洁白?

  可到药店买一点白矾,压碾成粉,沾在纱布或牙刷上,轻擦数次,或者将墨鱼骨头去掉表皮,用来擦拭,也能让牙齿除黄增白。

  16.怎样使皮肤细嫩?

  每天早晨可利用喝完的空乳瓶,用水倒入洗脸盆中洗脸,可以细嫩皮肤。

  17.什么是简易减肥法?

  肥胖者每天原地跑步,一般人跑一两分仲就可以了。另外,再针对想变瘦的部位,每天做一次一分钟的体操,例如腹部太胖时,可做前屈,后伸动作,连续做10周,就能收到减肥的效果。

  18.哪些人不宜留长发?

  额头窄小,鼻梁低的人,如果长发披肩,会显不出五官;颈粗脖短的人留长发,会给人以头颅边在肩上的印象;身体矮胖的人留长发,会显得更矮;头发稀少的人留长发,也缺少美感。

  19.怎么选择太阳眼镜?

  要选优质镜片,透明度和颜色合适,一般人选用灰色或茶色的镜片为佳,黄色或绿色次之。戴太阳眼镜切勿对准太阳观看,无阳光是则尽量不戴,以保持眼睛的健美。

  20.美容化妆品有哪此用途?

  头油:能起滋润头发的作用,使得头发光滑乌亮;雀斑霜:能治疗面部雀斑和黄褐斑;花露水:夏季使用,能给人以凉爽舒适的感觉,并有杀菌,消毒止痒和防蚁的效果;爽身粉:夏天使用,能起到凉爽,干燥的作用;痱子粉:可以爽身,预防痱子;粉刺霜:对粉刺用湿疹有疗效;头屑水:可除去头屑,留有芳香;腋下香:专用于狐臭患者;脱毛霜:清除皮肤多毛,使皮肤光滑整洁;防皱水:滋润肌肤,预防皮肤衰老,松弛,有去皱防皱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