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中医减肥,经络调理,让你享“瘦”人生!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6-28 17:03:44 咨询 预约

  减肥,是现代社会一个永恒的话题

  减肥不仅是为了穿衣好看,脱衣显瘦

  更重要的是健康

  那要如何健康的减肥呢?

  你知道如何计算自己的肥胖程度吗?

  BMI是世界公认的一种评定肥胖程度的分级方法,衡量人体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个标准。

  体重指数BMI=体重÷ 身高的平方(kg/m2)

  BMI是与体内脂肪总量密切相关的指标,该指标考虑了体重和身高两个因素。BMI简单、实用、可反映全身性超重和肥胖。当我们需要比较及分析一个人的体重对于不同高度的人所带来的健康影响时,BMI值是一个中立而可靠的指标。

  你知道肥胖对人体的危害吗?

  BMI增高,冠心病和脑卒中发病率也会随之上升,超重和肥胖是冠心病和脑卒中发病的独立危险因素。一旦体重指数达到或超过24,患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和血脂异常等严重危害健康的疾病的概率会显著增加,寿命也会有所减少。

  其实中医对于肥胖的认识早有记载,发生原因多与“湿、痰、虚”有关。中医根据成因把肥胖分为以下几类:

  1、腹型肥胖

  因肝气过盛引起,多伴有便秘及高血压倾向。

  2、虚胖

  因肾功能太强或太弱引起,多伴有月经不调、手脚冰凉等症状。

  3、脂肪型肥胖

  因血气过盛,不良饮食引起,如暴饮暴食,过度食用高热量食物导致脂肪堆积。

  4、病态肥胖

  因血气不足,脾阳太盛引起,产后肥胖、激素性肥胖属于此类。

  5、精神压力型肥胖

  因三焦经气机经络运行不畅引起,属精神压力型肥胖。

  通过肥胖类型,以中医理论为指导,根据肥胖者的不同特点,不同部位进行辨证施治,通过推拿、拔罐、针灸等方法对人体经络、腧穴进行刺激,以起到疏通经络、调理脏腑气血、调整人体阴阳平衡的功效,从而调节内分泌功能、加速新陈代谢,最终消除体内多余的脂肪,达到瘦身减脂的效果。

  中医经络减肥逐渐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广受大众喜爱,已经被誉为“绿色健康减肥方法”。

  常见的中医减肥方法有哪些?

  针灸减肥

  针灸减肥主要是通过刺激脾经,胃经上的穴位,一方面抑制肥胖者亢进的食欲避免过量进食;另一方面,针灸可促进胃肠蠕动,利于行气通便,提高脂肪代谢率,达到减肥效果。

  穴位埋线减肥

  埋线减肥是通过埋线器具在相应的穴位处,埋入蛋白质线,以线代针,起到长效针感、健脾益气、疏通经络、温中散寒、调和阴阳气血的功效。

  植入穴位的线体是一种异体蛋白,易被人体软化、分解、吸收,借着蛋白线没被身体吸收前,对穴位持续良性刺激,促进局部脂肪代谢分解,来达到减肥的目的

  中药减肥

  中医常说“肥人多痰,瘦人多火”。中药减肥是通过对于药物的运用,来改变、调理胖人的体质,以及通过一些有“轻身”效果的药物,例如人参、白术、菟丝子、麦冬等,来让人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

  拔罐减肥

  拔罐减肥能够辩证施治、调节整体,疏通经络,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取得整体减肥的效果。根据肥胖的位置选择穴位,刺激肥胖者迟钝的自律神经,使功能活跃,增加能量消耗。拔罐对人的健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可以加速胃肠的蠕动,从头到脚的惯纵全身,以消除局部脂肪达到局部减肥的目的。

  你正因肥胖而烦恼吗?

 五洲中医拔罐减肥

  拔罐减肥+药物面膜综合治疗(保养) 首次仅需58元

  助你盛夏秀出好身材!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19.8.31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中医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