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你还在做油腻的肥胖女孩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8-02 17:01:37 咨询 预约

  夏天,

  是个露锁骨穿吊带裙的季节,

  是个去海边、去水上乐园游玩的季节!

  而油腻肥胖的你,

  明明内心焦虑,

  却还只想不行动!

  肥胖不仅是脂肪增加,对身体各方面也会造成很大的危害

  引起脂肪肝:肥胖尤其是腹型肥胖,容易引起脂肪肝,并可出现肝功能损伤,引发肝脏解毒、分解等功能下降,甚至可能引起肝硬化或肝癌。

  诱发心脑血管疾病:脂肪沉积在血管,可引发血管硬化,阻塞血管,并产生心脑血管疾病,这些疾病日久可产生慢性肾病、眼病等。

  产生炎症:脂肪沉积可诱发机体产生各类炎症,和氧化应激反应,增加恶性肿瘤的发生率。如可产生慢性肠炎和肠癌等。

  导致内分泌和代谢紊乱:肥胖可引发糖、脂代谢紊乱,并引起人体瘦素、脂联素、雌激素、以及胰岛素等水平的改变,从而使得肥胖很难短期内得到控制,并产生各种并发症。
  增加腰椎压力:肥胖会在很大程度上增加腰椎的压力,加速关节结构的损伤、退化,引发腰椎间盘突出。

  

  可是,有些人拼命减肥却瘦不下去;有些人好不容易瘦了点,但没过多久又胖了;也有些人只想瘦腿、瘦肚腩,但终究石沉大海……

  为什么减不下来?

  除了饮食、遗传等常见因素,肥胖还与内分泌、神经功能、疾病等综合性因素相关,仅靠简单的“少吃多动”很难达到理想效果!

  要想减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你得先找到肥胖的根源,弄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发胖!

  从中医论点来看,临床上有几类体质是易发胖的不良体质,特别容易引起肥胖。肥胖的主要病多因肺、脾、肾三脏功能偏虚,或者体内痰湿太过,蓄积于内,阻滞气机而致。

  脾虚湿阻型

  肌肉松软、易疲倦、四肢浮肿、食欲差、食量少,产后妇女居多。这类人脾功能较差,平时需要多加运动,锻炼肌肉。

  胃燥热型

  肌肉结实、容易口渴、爱吃冰、食量大、易饥饿、大便燥结,甚至几日一解。

  胃燥热容易导致胃的蠕动较差,造成消化不全,有些人是体制或是生活习惯不佳造成肠胃机能不佳,而消化道机能不佳,对于身体循环代谢自然形成阻碍,是造成肥胖的隐忧之一。

  肝郁气滞型

  常郁闷叹气、失眠多梦、头痛、容易紧张、烦躁、疲倦,女性常有月经失调。肝郁气滞型的发胖危机与精神情绪有关,平时会有情绪不稳定,心情烦闷或易怒等情绪反应。

  肝是调节脂肪代谢的重要器官,情绪不稳会导致肝主疏泄的功能失常,引起肝郁气滞,脂肪代谢紊乱,形成肥胖。

  老年肝肾两虚型

  年龄通常超过50岁,合并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虽吃得少,但体重仍上升。50岁以后,人的身体功能衰退,脏腑机能减弱,加上激素分泌减少,新陈代谢趋缓,减肥更加不易。

 

  中医怎么减肥?

  穴位针灸

  针灸刺激脾经,胃经上的穴位,一方面可抑制肥胖者亢进的食欲避免过量进食;另一方面可促进胃肠蠕动,利于行气通便,提高脂肪代谢率,从而达到减肥效果。

  拔火罐

  拔罐能够疏通经络,刺激相关穴位,将脂肪燃烧分解,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排毒清热,从而达到降脂消脂的瘦身功效!

  服中药

  从益气、健脾、化痰等着手,利用中药的优势,通过益消泻的方法,来调整人体各器官恢复原有功能,将人体多余的脂肪转化成能量,促进在人体内的能量代谢,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穴位埋线

  用埋线器具将人体可吸收蛋白线针入某些穴位内,来达到“健脾益气、疏通经络、调和阴阳气血”的作用,从而调整了患者的植物神经和内分泌功能。一方面抑制了亢进的食欲,同时也抑制了亢进的胃肠消化吸收,从而减少能量的摄入。另一方面,可以刺激迟钝的自主神经(交感神经),使其功能活跃,增加能量消耗,促进体内脂肪分解。

你正在为肥胖而烦恼吗?

来五洲

中医减肥秀出好身材

现在预约

到院即享

拔罐减肥+药物面膜综合治疗(保养) 首次58元特惠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19.8.31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中医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