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不同部位长痘,代表内脏有问题?祛痘别瞎整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2-17 17:47:34 咨询 预约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每天都有

  尤其是烦人的痘痘

  一痘还未平息,一堆痘又来侵袭

  白净的脸,痘痘满地!

  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场面

  不同位置长痘有代表身体有什么问题呢

  下面,就随小洲一起来了解吧

  痘痘是怎么来的呢?

  痘痘是一种通俗叫法,正式名为痤疮。它的形成原因很简单,主要是由于油脂分泌旺盛,堵住了毛孔。

  毛孔堵塞,导致油脂无法正常排出并在此聚集,于是出现了白头,某些白头冒出皮肤表面,与空气一接触就变成了黑头。

  油脂一直在往外冒,毛孔始终堵塞,滋生了厌氧性痤疮丙酸杆菌、葡萄球菌等微生物,而且厌氧性痤疮丙酸杆菌还会借机大量繁殖,加重毛孔的负担,终于红肿痘痘就爆发出了出来。
 

  不同位置长痘说明了什么?

  1、脸颊两侧长痘

  如果在脸颊两侧长痘痘的话说明饮食不规律,这种情况下一定要注意规律饮食,不要暴饮暴食,此外还需要多吃一些帮助身体排毒的食物,比如苹果、西兰花以及木耳等等,可以帮助清理肠道。
 

  2、下巴长痘

  下巴长痘的人很多,尤其是上班族们,下巴长痘多数情况下跟胃部健康有关系,多数是因为胃部湿热造成的,因此一定要吃少辛辣刺激类食物,多吃对胃部健康有好处的东西。
 

  3、嘴角长痘

  嘴角长痘跟长期便秘有关系,长期便秘身体内的毒素就无法排出体外,因此在生活中要多吃含纤维素多的食物,促进身体排毒,使用含氟过量的牙膏作用在嘴角也会导致嘴角长痘,如果不是便秘,那么就要考虑适当换一下牙膏。
 

  4、额头长痘

  额头长痘的人群比例也很高,这多数是因为心火旺盛、血液循环异常导致的,可能是因为过度劳累或者肝脏的排毒功能不好导致身体内堆积大量毒素,额头上长痘的患者多数还伴随着心情烦躁的现象,因此一定要多加休息,保障充足的睡眠,平常多喝一些清热解毒的茶,尤其是在夏天要注意清凉降火。
 

  5、鼻子周围长痘

  鼻子周围长痘多数是因为胃火旺盛导致的,患者会存在不同程度消化异常,还伴随着一定程度的口臭,一定要少吃冰冷刺激的食物,多吃冬瓜菠菜跟萝卜,此外还需要多喝水。
 

  很多人受不了频繁冒出来的痘痘,影响心情不说,还影响了颜值,可以简单粗暴一点用手挤掉吗?

  这还真不能,徒手挤很容易留下痘印,稍不注意还会危机生命,不宜挤,我们可以做好预防措施,减少痘痘的生成!
 

  如何预防长痘痘?

  合理饮食,少糖少盐

  其实不是戒糖就对了,而是应该尽量减少高GI饮食。所谓“高GI类食物”即某个食物对血糖的影响情况,GI越高,它就越能在短时间内升高血糖(太难了,为了治痘痘还要学营养学)。

  除此之外,牛奶和奶制品摄入多了也容易长痘;建议一天不要超过250ml,家长别逼青春期长痘的小孩多吃这些东西哈!还应多吃鲜果蔬菜!
 

  尽量不要久坐、熬夜

  上学和上班的人经常久坐,而且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压力比较大时,会导致激素分泌变化,皮脂分泌增多;熬夜多了也容易满面油光,导致皮肤暗沉发黄。

  建议在工作的时候每2个小时走动一下,因为皮脂分泌基本每两个小时达到一个高峰;如果觉得脸油了,可以去洗个清水脸。
 

  精简护肤 做好防晒保湿

  彩妆、过度清洁也可能导致痤疮的发生。越遮越长,越长越遮。此外,长痘期间,尽量不要用过多的护肤品,做好补水、防晒即可。

  长痘期间,不管是内服,还是外用的药用,都需要听从医生的建议,不要私自用药,以免加重炎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