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皮炎湿疹是什么引起的?都有哪些症状?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8-19 10:26:26 咨询 预约

  皮炎湿疹是一种皮肤病,是一种炎症性的疾病。当然引发皮炎湿疹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有内在的,也有外在的原因引起的,但是这种皮肤病只会出现在真皮的浅层部位。那么皮炎湿疹是什么引起的?都有哪些症状?

  一、皮炎湿疹是什么引起的?

  皮炎湿疹引起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可以说有外因也有内因。外因指的是外界的一些因素诱发的,这些因素主要有长时间地晒太阳,接触过敏性的物质,尤其是鱼肉,虾肉,还有花粉等。内因就是所谓的内在因素。这种与遗传,心理原因等有一定的关系。

  皮炎湿疹的出现,也就是发病原因是很多的,大多数的时候,是多种的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也就是说既有外因的影响,又有内在的原因,这样就造成了治疗的复杂性,所以皮炎湿疹一旦出现,想要彻底根除是比较难的。

  二、皮炎湿疹都有哪些症状?

  1.疾病在早期或急性阶段,患处有成片的红斑,密集或疏散的小丘疹,或是肉眼难见的水疱,严重时有大片渗液及糜烂。在亚急性状态,渗液减少及结痂,患处由鲜红变暗红,没有大片的糜烂。

  2.湿疹常有多种形态,容易减轻、加重或复发,边界一般不太清楚。皮疹容易发生于两侧并或多或少的对称,根据急性或慢性程度而有红斑、丘疹、水疱、糜烂等不同的表现,其中数种表现往往混杂在一起,有时先后发生。

  3.在慢性状态,渗液更少或完全干燥而结痂,往往和鳞屑混合而成鳞屑痂,患处颜色更暗或是发生色素沉着,有时色素减少,在皮纹尤其运动程度较大的部位,容易发生裂口,长期摩擦搔抓能引起显著的苔藓样化,和神经性皮炎(慢性单纯苔藓)不易区别。

  在生活中,了解一些皮炎湿疹症状的知识,是非常有必要的,对于该病来说,应该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生活中。皮炎湿疹患者还应该加强预防和保健,平时要注意饮食,避免刺激发病的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