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湿疹是怎么引起的?湿疹怎么治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8-19 10:31:38 咨询 预约

  湿疹是一种皮肤病,虽然不是致命的,但也给人们带来了很大的麻烦,瘙痒和易复发,导致患者无意学习和工作,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那么湿疹是怎么引起的?湿疹怎么治疗?让我们在下面解释一下。

  一、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湿疹病因复杂,常为内外因相互作用结果。内因如慢性消化系统疾病、精神紧张、失眠、过度疲劳、情绪变化、内分泌失调、感染、新陈代谢障碍等,外因如生活环境、气候变化、食物等均可影响湿疹的发生。外界刺激如日光、寒冷、干燥、炎热、热水烫洗以及各种动物皮毛、植物、化妆品、肥皂、人造纤维等均可诱发。是复杂的内外因子引起的一种迟发型变态反应。

  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瘙痒剧烈的一种皮肤炎症反应。分急性、亚急性、慢性三期。急性期具渗出倾向,慢性期则浸润、肥厚。有些病人直接表现为慢性湿疹。皮损具有多形性、对称性、瘙痒和易反复发作等特点。

  二、湿疹怎么治疗?

  湿疹的治疗有很多,例如有药物治疗,是比较常用的方法,一般是抗炎止痒的外用药,用药之前需要把皮肤擦洗干净,会有治疗效果的,但是患者要注意,用药期间有些饮食禁忌,不宜吃辛辣的食物,以免影响治疗效果,不能吃的食物就要避免。

  物理疗法也是可取的,有助于炎症的消退,效果也不错,湿疹有可能是炎症造成的,所以要及时消除炎症,同时也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口服药物治疗也是不错的方法,主要是抗炎的药物,最好不要盲目用药,而要在医生的建议下用药。

  患上湿疹的人比较复杂,而且各个年龄段都有可能,为了取得好的治疗效果,需要选择合适的治疗,患者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平时吃些清热利湿的,以及蔬菜水果,排出皮肤内的毒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