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荨麻疹会传染吗?荨麻疹怎么治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11-04 09:02:38 咨询 预约

  荨麻疹是一种皮肤病,其主要症状表现为皮肤出现风团状,伴有瘙痒,颜色主要为红色或者偏白色,也有可能出现水肿的症状,严重者甚至还会出现恶心、呕吐、胸闷等症状。那么荨麻疹会传染吗?荨麻疹怎么治疗?

  一、荨麻疹会传染吗?

  荨麻疹是属于皮肤疾病,主要跟过敏原刺激有一定的关系,同时如果身体免疫力下降或者不注意个人饮食都有可能会导致荨麻疹产生,它并不是一种容易传染性疾病,跟患者接触后一般不会导致荨麻疹出现。

  二、荨麻疹怎么治疗?

  一定要去除过敏因素或尽可能避免接触。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控制。或者你去做一个过敏源的检查。查清楚后避免接触过敏源才能从根本上控制。

  1、人工荨麻疹

  人工荨麻疹又叫做划痕性皮肤症,该病的特点是当人们用指甲或者是硬物在皮肤上划过以后,沿着划痕会出现红色水肿的现象,此类荨麻疹的治疗一般是采用抗过敏的药物,有的患者甚至不需要治疗就会痊愈。

  2、急性荨麻疹

  急性荨麻疹的病程较短,一般在一个月内便可得到治疗。对于此类荨麻疹的治疗一般是采用抗过敏的针剂来进行静脉注射治疗,但患者在治疗的时应考虑到抗过敏反映,选择药品要慎重。

  3、慢性荨麻疹

  对于此类荨麻疹的治疗主要在提高患者的自身免疫力,目前有很多患者选用中药来治疗此病,其治疗效果也比较明显,中医治疗主要是为患者清热败火,排毒解毒。

  深圳中医院:值得注意的是,饮食方面要避免吃与荨麻疹有关的“发物”食物,如鱼、虾、牛奶等动物蛋白,如果在发作期间再食用海鲜、鱼虾等食品,则可能会导致过敏症状加重,因此在发作期间应予以注意,应多吃蔬菜、水果及五谷杂粮类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