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荨麻疹反反复复是怎么回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11-18 08:50:31 咨询 预约

  荨麻疹俗称风疹,发病的症状主要表现为患者接触过敏原后肌肤会出现红斑并继发瘙痒等症状,一天可以发病数次,严重影响到了患者的生活质量,荨麻疹不容易治愈,总是反复发作,那么荨麻疹反反复复是怎么回事呢?

  荨麻疹发病原因十分复杂,导致荨麻疹发病的原因常见的有药物过敏、食用海鲜或饮酒、肠胃功能弱、紧张、压力大等都可能诱发荨麻疹,所以平时大家应该注意,要积极避免这些过敏原,避免滥用药物,在患病期间一定要忌口,要积极治疗其他疾病,缓解压力。

  医生提醒:有荨麻疹病史的人,要注意保持室内外的清洁卫生,家中要少养猫、狗之类的宠物。

  避免吸入花粉、粉尘等。

  对风寒暑湿燥火及虫毒之类,要避而远之。生活规律以适应外界环境的变化。

  喝酒、受热、情绪激动、用力等都会加重皮肤血管扩张,激发或加重荨麻疹。橡皮手套、染发剂、加香料的肥皂和洗涤剂、化纤和羊毛服装等,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或荨麻疹患者都可能成为不良刺激,应予避免。

  患寒冷性荨麻疹的人不要去海水浴场,也不能洗冷水浴,冬季要注意保暖。

  深圳皮肤科医院提醒:对于荨麻疹这种常见的皮肤病,大家应该重视,尽量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切勿滥用药物,尤其是像如青霉素、四环素、氯霉素、链霉素、磺胺类药物、多粘霉素等抗生素,安乃近、阿司匹林等解热镇痛剂等等。这些药物是诱发荨麻疹发病的原因之一,所以平时治疗疾病用药应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以免减少对身体带来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