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淋巴排毒按摩法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08-12-23 09:59:57 咨询 预约
  我们都知道,人体内分布有许多淋巴,掌管身体的内分泌问题。淋巴排毒按摩法,可以帮助我们顺畅淋巴,达到排毒功效。可以的话,尽量每天都做,大约两三天就会有效果,可以感到神清气爽,消除疲劳、浮肿感!

  1.以双手挤、捏、揉、压两边腋下.靠近胸部的淋巴结部位,两边各9次,不必太过用力。

  2.平躺,以两手中指与无名指轻轻按压大腿根部(腹股沟处),按5秒钟、吐气休息,按5秒钟、吐气休息,重复9次。可以配合玫瑰或是天竺葵按摩精油按摩。

  3.站立,双脚合拢,两手自然下垂,放在身体两侧。轻松平举起手臂,再轻松放下,自然地以手掌拍打身体两侧,一次约做20下。这个动作除了排毒,也可以瘦手臂喔!

  4.平坐,双手各握住一边小腿,以大拇指按压揉捏内侧小腿肚的中部。

  5.将脚屈起,握住脚掌,以大拇指按压脚掌心的涌泉穴。脚五指用力弯曲,中央凹处就是涌泉穴。

  6.以拇指按压下巴下方 以及 喉咙中间之凹陷处。平时即可随时按摩, 除了排毒之外,对于感冒、脸部浮肿、双下巴都有疗效喔!

  7.按压耳垂后方的凹陷处。每次按压15次,按压时张开嘴巴,每次约2秒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