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脸上爱出油怎么调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8-16 17:26:22 咨询 预约

  脸上爱出油怎么调理。皮肤容易出油,不但毛孔粗大,让人看起来肤色暗淡无光,还很容易长痘,挺烦的。脸上爱出油这个问题能啥方法能调理好?听听五洲深圳皮肤科医院医生怎么说。

  为啥有的人脸那么油

  脸上出现的油,属于皮脂,是我们皮肤里的皮脂腺分泌的。当皮脂腺比较发达时分泌的皮脂多,这个人脸上油量就很大。

  皮肤出油多量大,原因很复杂。因为人皮脂腺的分泌功能受到年龄、性别、种族、温度、湿度、部位和性激素水平等多重因素的影响。

  脸上爱出油怎么调理

  想从病因上解决脸上爱出油这个问题比较难,大家平时可勤快点清洁,补水保湿。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多用点心去调理,你要做的包括有

  保证充足的睡眠

  当我们睡眠不好的时候或者熬夜的时候,我们的油脂分泌会增加。所以保持一个规律的作息时间,充足的睡眠是很有必要的。

  保持愉悦的心情

  当人的情绪紧张、烦躁的时候,会使皮脂的分泌增加,也会让我感觉面部的油腻感加重,心情反倒更加的不好。周而复始,会形成一种恶性循环。

  均衡合理的饮食

  进食一些高热量的、油腻的、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使皮脂的分泌增多。体内缺乏维生素B2也会导致皮脂分泌增加,所以在保证营养均衡的情况下,尽量多进食一些水果、蔬菜、粗纤维的食物。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如紫菜、芹菜、胡萝卜、动物肝肾、橙子等。

  脸上爱出油调理,是件细致的活儿,也是件很需要时间、耐心、毅力的活儿。提醒大家,如果脸太油导致经常长痘痘,应该尽快看专业皮肤科医生科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