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为什么你的下巴又双叒长痘痘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10 09:44:10 咨询 预约

  长痘是很多妹子的烦恼,还以为青春过去了,痘痘也会离我们远远的。谁知道青春走了,年纪大了,偏偏痘痘赖着不走,爱长在脸上不说,还特别爱长在下巴上这是为什么呢?

  痘痘的专业名字叫痤疮,痤疮的发展有一定规律。青春期的痤疮主要集中在额头,随着年龄增大,痤疮会逐渐向下发展。也就集中在双侧面颊、嘴边和下巴上,这个规律在女性身上更加明显,具体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毒素过多。下巴长痘原因是体内毒素积累过多,对体内器官功能有损,导致内分泌失调等各种症状,进而引发到体表产生皮肤上的问题。

  第二:药物刺激。某些药物,如口服避孕药、减肥药和月经调理药,会刺激内分泌的失衡或引发毒素堆积形成所谓的“毒性暗疮”。

  第三:消化系统的问题,如便秘、慢性腹泻、胃酸过多、溃疡等,会导致体内毒素堆积,废物无法正常排出。此时,消化系统的反射部位——嘴的周围,也会出现痘痘。

  第四:季节变换。季节变换时,湿度骤然升高时,皮脂腺分泌出现异常,也会造成青春痘。如果处理得当,几天后就会消失。

  长痘痘该注意哪些问题?

  1、排毒

  每日至少抽出半小时运动,促进毒素从毛孔和大小便中排出。尽量不要熬夜,晚上在11点前睡觉,帮助肌肤排毒。

  早上起来喝一杯温水,清肠排毒,唤醒细胞。注意合理均衡的饮食,少吃高蛋白食物和喝酒。

  2、控油

  天热时皮脂腺分泌尤其旺盛,因此需要彻底清洁肌肤,包括堵塞毛孔的油脂和污垢,还有老化的角质。

  3、注意饮食

  下巴的痘痘与内分泌有关,要注意日常饮食与调理,少吃油腻生冷刺激的食物。

  4、保持充足睡眠

  熬夜容易影响内分泌,并进而间接地促使下巴上痘痘的形成,所以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5、切忌抠、挤、挑

  痘痘如果用手或工具去挤压,上面带的细菌可能导致二次感染,或因挤压的力道,造成皮下淤血,还可能留下难看的痘印痘坑。

  长痘了不想“毁容”,除了要管住嘴管住手,还可以来五洲中医院试试祛痘美颜面膜,仅需28/次!

  它由多种中草药研磨调制而成,通过中药贴敷皮肤渗透作用,使中药成分渗透于肌表,以清热解毒,促进新陈代谢,改善血液循环,化瘀散结,抗菌消炎,起到祛痘、保湿美白等功效。

  还有双重综合祛痘红蓝光+针清术:惊喜价58元!

  采用高纯度、高功率密度的红光及蓝光对皮肤进行照射,改变皮肤组织结构,杀死细菌,为新生细胞提供一个适合的环境,增强新胶原质弹性蛋白和胶原蛋白的生成,促进细胞生长,能修复炎性痤疮。


立即预约

  现在抢购,纵享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