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痘友注意,日常这样做,痘痘少找你~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2-15 16:30:24 咨询 预约

  作为一个人的「门面担当」,娇嫩的皮肤,时不时也会闹点「小情绪」:发红、过敏、长痘……这些肌肤屏障受损后的表现,都不少见。

  这其中最令人头大的,怕是要数痘痘了。

  总是在最不该来的时候出现,朋友聚会前夜来一个,约会当天爆一个,吃香喝辣前来几个……

  战「痘」,也是人人经历过的痛。很多人长痘后,常用手去挤,误认为这样可以快速治愈痘痘。还有人挤痘纯粹是为了“一时爽”,管不住自己的手。
 


 

  有痘,管住手,不要挤

  自行挤痘可使真皮内炎症结节瞬间压力增大,破溃后炎症向真皮内扩散,容易留下色素沉着。

  鼻子到两侧嘴角的区域称为“面部三角区”,挤压这个区域的痘痘,细菌容易进入血液循环,引起颅内感染,严重时可危及生命。

  不管你是哪种类型的痘痘,当它出现时,你最先应该做到的,就是管住手,不用去挤。
 

  减少痘痘困扰,日常护理须知:

  1、正确洗脸,精简护肤

  洗脸是我们每天都需要进行的事情,但是你真的会洗脸吗?洗脸最好用温水洗脸,然后用冷水再洗一次。但是,油性皮肤的人就不宜用冷水洗脸了。

  2、多吃富含维生素A和B的食物

  长痘痘之后我们一定要注意多吃含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B的食物,维生素A有益于上皮细胞的增生,能防止毛囊角化,消除粉刺,调节皮肤汗腺功能,减少酸性代谢物对表皮的侵蚀,如金针菜、胡萝卜、西蓝花等。维生素B2能促进细胞内的生物氧化,参与糖、蛋白质和脂肪的代谢,如动物内脏、瘦肉、乳类、蛋类及绿叶蔬菜。

  3、不吃辛辣油腻食物,要饮食清淡

  辛辣的饮食也会刺激我们的皮肤,导致痘痘的出现,所以饮食上我们也需要注意避免辛辣。海鲜类的食品在祛痘阶段是一定要禁止食用的,否则会扩大痘痘的患处,使得疼痛感加深;而且长痘吃海鲜,痘痘的表面会变成红色,很影响个人的形象。不管是否患痘,我们在饮食过程中,尽量做到饮食清淡。

  4、保证睡眠质量,保持愉悦心情

  充足的睡眠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帮助,并且还可以保证我们皮肤健康,睡眠就像电脑关机休息,睡不好会造成身体过度使用,容易上火。还有就是每天坚持锻炼减少压力,保持愉悦的心情。
 

  祛痘要避免这5大误区

  1、挤痘痘:手挤痘痘容易造成痘痘发炎、感染,从而遗留下痘疤、痘印等痘痘后期问题。

  2、DIY小偏方:自制简易祛痘面膜等,简单易行,但效果难测,严重时可能引发皮肤过敏,加重痘痘。

  3、激素产品:短期内可以去除痘痘,但过不多久又会生长,原因是没有从根源上改善痘痘肌,痘痘易反复

  4、口服药物:对严重痘痘效果微弱,长期服用容易使细菌产生耐受性,久而久之就没效果了。

  5、放任不管:许多痘痘男对痘痘听之任之,结果就是痘痘反复、加重,很容易变成“月球脸”。
 

  如果你也祛痘大军中辛苦奋斗的一员,时常遭受痘痘的袭击,建议及时寻求医生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