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烂脸女孩们,是时候收手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17 17:22:22 咨询 预约

  随着气温的降低,人也胃口大开,于是开始吃炖肉、烤肉、红烧肉……不知不觉贴了一身膘,脸上也不知不觉“开花”了。

  长痘就像一个魔咒,它可能会迟到,但绝对不会缺席。看着脸上的痘痘,挤也不是,不挤也不是,加上满脸油光,更令人崩溃了。

  看到这里,如果你也感同身受,那就再往下看看那些容易导致长痘的坏习惯,你中招了几个?

  坏习惯一:爱吃甜食

  甜食是长痘的一大重要因素。糖类进入体内后,会改变表面脂类成分,促进皮脂的产生。皮脂腺分泌旺盛,其中的厌氧痤疮杆菌就会过度繁殖,并排泄出过多的脂肪酸,长痘的同时毛孔也越来越粗大。

  坏习惯二:总是用手摸脸

  手是身体上接触外界最多的部位,很容易触碰到细菌等微生物和有害的物质。用不干净的双手摸脸,手上的细菌和灰尘也会被吸附到脸上,引起长痘。

  坏习惯三:熬夜不睡觉

  肌肤的新陈代谢通常在夜晚11点至凌晨2点,如果在这个时间段没有好好休息,就会影响皮脂腺正常排泄,使油脂不能及时排除,造成毛孔堵塞,最终导致长痘。

  坏习惯四:卸妆不仔细

  粉底、彩妆等产品都含有化学成分,如果不及时清洁,这些化学物质就会残留在脸上造成毛孔堵塞,引起长痘。日积月累,皮肤被化学物品和色素影响,可能变得暗沉无光甚至过敏。

  坏习惯五:频繁洗脸

  洗脸虽然把皮肤上的油脂洗掉了,但也把角质也洗了,没了角质皮肤就没了屏障,如果细菌趁机侵袭,就很容易滋生痘痘。

  坏习惯七:用手挤痘痘

  很多人长了痘痘就忍不住用手去挤,觉得把里面的东西挤出来痘痘就好了。但事实是,挤了痘痘以后,脸上的粉尘、化妆品残留、手上的细菌会让暴露的伤口引起二次感染。如果用力过猛,还可能留下永久性的痘坑。不幸的话,还可能诱发身体其他部位感染。

  有时候痘痘不是挤了就能好的,祛痘是个缓慢的过程,需要长期坚持。只有从生活习惯、饮食、皮肤护理等方面综合处理,痘痘才可能离你远去。

  五洲中医院皮肤科,祛痘有妙方!被痘痘困扰的朋友快看过来。

中医祛痘美颜面膜

仅需28元/次!

伊肤泉微针祛痘修复套餐

门市价2680元,现单次7折/三次6折/六次5折

双重综合祛痘红蓝光+针清术

惊喜价58元!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