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减肥那么久,肚子一捏都是肉?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5-11 16:06:59 咨询 预约

  对于女生来说,减肥期间最烦恼的一件事,那就是减掉自己的小肚子。

  很多女性朋友都抱怨自己在减肥期间,无论自己如何努力运动和控制进食量,但是,小肚子依旧没有瘦下来。肚子上的脂肪真的是太“可恨”了,但是,又无奈于自己总是减不掉,这该怎么办呢?

  为什么肚子上的肉那么难减?

  如果你没有了解到是什么原因,导致肚子上的脂肪堆积的话,想要减掉小肚子是非常难的。

  长期久坐

  尤其是对于一些办公室女性来讲,很容易出现“大肚腩”的情况。这种情况的出现与长期久坐有关。

  尤其是在刚刚进食后,如果立即坐下,食物没有经过过多的消耗,就会转化成脂肪堆积在腹部,导致腹部赘肉横生。

  那么,即使患者采取适当节食、运动的方法,也无法消除腹部当中过多的脂肪,从而出现“大肚腩”难以被减掉的情况。

  摄入过多精加工食品

  有不少女性在减肥的时候,对于一些油炸食物、烧烤食物以及富含高胆固醇食物,都会减少摄入,但仍会出现“大肚腩”减不掉的情况。

  这种情况与食用过多精加工食物有关,比如有些人减肥期间不吃米饭、馒头等主食,会选择吃一些饼干或糕点。

  这些精加工食品中的维生素和谷物纤维素等含量都比较少,会使得胃肠道的吸收和消化功能变慢,反而会转化为脂肪并且储存在腹部,从而出现腹部赘肉横生的情况。

  长期便秘

  对于长期便秘的女性来说,四肢以及其他部位都比较纤细,但在腹部会有一圈赘肉,这种现象被称为便秘型肥胖。

  这类人群即使通过不断运动以及节食的减肥方法,腹部的赘肉都很难被减掉。导致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与长期便秘有关。

  长时间便秘就会在肠道中产生很多宿便,使得肠道不通畅,使腹部形成肥胖的现象。

  另外,长期便秘人群的新陈代谢功能会下降,体内的脂肪成分就无法快速被消耗,从而导致出现腹部肥胖难以被减掉的情况。

  大量饮酒

  尤其是对于一些出现“大肚腩”的男性来说,“大肚腩”难以被减掉的原因,与长期饮酒有关,尤其是啤酒。

  如果长期饮酒,会导致人体内的脂肪含量越来越多,形成身体过度肥胖的现象。

  简而言之,对于出现“大肚腩”的人群来说,如果腹部的赘肉难以减掉,一般与以上四个原因有关,在减肥期要注意这些细节。

减肥出现平台期?

大肚腩怎么也减不动?

来五洲中医院试试埋线减肥吧

  埋线减肥

  穴位埋线减肥是在我国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相结合的基础上研制出的一种健康、安全的减肥方法,通过对相应穴位的刺激,打通人体经脉,更能有效抑制食欲,减少进食量;还能抑制胃肠的吸收,减少机体能量的摄入;同时促进能量代谢,促进脂肪的分解,最终达到减肥的目的。

五洲中医皮肤科

广东省针灸学会肥胖专病联盟理事单位

专注中医绿色减肥疗法

帮你减重塑形,重拾自信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