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得了带状疱疹到底有多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09-30 14:46:31 咨询 预约

  很多人都觉得带状疱疹只是一种普通的皮肤病,民间俗称“缠腰龙”。深圳五洲医院中医皮肤科专家表示,很少有人知道,许多带状疱疹患者在病愈后的3个月内仍然承受着持续或发作性的剧烈疼痛,即带状疱疹后神经痛。

 

  得了带状疱疹到底有多痛

  皮肤科专家指出,带状疱疹患者会得带状疱疹后神经痛,其最常见的感受是“刀割样、火烧样、针刺样”疼痛,这种疼痛甚至会折磨患者长达数年,并同时伴随失眠、焦虑、抑郁。

  带状疱疹在皮疹出现前,常有轻重不同的前驱症状,如发热、倦怠、食欲不振等,局部皮肤知觉过敏,灼热,针刺样疼痛等。之后同时出现皮肤红斑、水疱,簇集成群,互不融合排列成带状。五洲中医皮肤科专家介绍,儿童患者往往疼痛轻微或**,老年患者可疼痛剧烈;甚至难以忍受。部分中老年患者于皮疹消退后可遗留顽固性神经痛,常持续数月或更久。

  被“缠腰龙”“缠”上了,怎么办?

  五洲医院中医皮肤科采用中药和中医特色疗法治疗带状疱疹,以抗病毒、消炎、止痛和局部对症治疗为主。纯中药治疗,安全无不良作用,疗效不错,深受患者欢迎。在及早治疗的同时,患者还应注意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刺激,**充足的睡眠时间,对破溃皮疹及时对症治疗,避免继发感染。

  ■ 想了解更多,可拨打24小时优惠热线0755-26719191咨询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