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祛湿排浊,和湿疹说再见!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28 11:07:21 咨询 预约

  每十个人,就会有一人或是更多的人,出现湿疹。

  湿疹的定义是这样的:风毒之邪侵袭人体,与湿热相搏,内不能疏泄,外不能透达,郁于肌肤腠理之间而发。

  也就是说,内忧外患一起来,便生出了湿疹。

  湿疹,发于皮肤,损害皮肤

  湿疹发生在皮肤,而肺主皮毛,肺与大肠相表里,大肠经的湿浊之气聚集于曲池穴,在此拔罐可把毒素排出去,适用于各种皮肤病。

  祛湿得赶紧

  来五洲医院

  花7元拔个火罐

  轻轻松松

  通经络、活气血、消肿痛、祛湿气

  【活动时间】:4月1日-4月30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预约,回复“姓名+电话+7元拔火罐

  拔火罐是我国民间流传很久的一种独特的治病养生方法,的确具有逐寒祛湿、疏通经络、祛除淤滞、行气活血、消肿止痛、拔毒泻热的作用,拔罐益处多多,亲们赶紧预约吧。

  <<<在线预约>>>

  除了拔罐,也可以在此处艾灸5-15分钟。

  湿疹:奇痒难耐,抓挠如瘾

  痒属于风,因「风邪客于肌中」,形成痒。

  「风为百病之长」,是构成百病的诱因。风是春季的主气,四时皆可见之,风邪来了,卫气不固,也就是免疫力不强的人,便会中招,轻则引起瘙痒,若是与体内湿热的环境紧密结合,便构成了湿疹。

  祛风才能止痒。

  湿疹:有湿也有热

  由于湿邪粘腻、重浊、易变,故病多迁延,形态不定。因此湿疹的位置也多有不同。

  推肚子,祛湿排浊

  推腹排三浊,浊气、浊水、宿便。

  浊水便是湿浊,浊气是通过排气排出肠胃的浊气,宿便更是大肠内的垃圾。因此,推肚子不仅可以祛除湿气,还可以清理大肠的毒素。

  晚上睡前,或是晨起空腹,平躺在床上,双手交叠,从胸口向下推,一直推到小腹,可以不计次数,推10分钟左右。推上十几下便会感觉脚心发热,出汗,甚至是汗出如水。这是湿浊排出的结果。如果听到腹中水声咕噜作响,是推动腹中沉积多日的浊水。

  注意:

  用一些力道压下去,让力量作用到肚子里面,心情放松,不急不缓。

  除了让清气上升、浊气下降,这样推肚子,也推了心腹。

  心有千千结也慢慢推平,心气变得沉稳。

  心气沉稳,心态平和的情绪很重要。湿疹之人,必有热在身体中,气郁、焦虑都会化火,火热加重湿疹。多推肚子,有助于情绪的舒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