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荨麻疹怎么治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3-21 17:10:35 咨询 预约

  荨麻疹是常见的皮肤疾病,一年四季都可能发病,不管有无病史,只要接触了过敏源就有可能发病。如果是过敏体质者,百分百发病。发生了荨麻疹怎么办,荨麻疹怎么治疗?

  荨麻疹的症状

  对于急性荨麻疹,通常会有皮损绿豆至花生米大小略带纺锤形的红色风团,且剧痒。有的发生后不久便成为半球形隆起的紧张性大水疱,内容清,周围无红晕。

  呈皮肤色或淡红色或淡褐色,有的皮疹为较硬的栗粒大丘疹,搔抓后呈风团样肿大。

  如果是慢性荨麻疹,除了有风团,还可能会有其它全身性的症状,比如呼吸困难等。

  荨麻疹的原因

  大多数荨麻疹主要昆虫叮咬有关,如蚊子、臭虫、蚤、虱、螨、蠓等叮咬后引起的过敏反应。个体素质对昆虫叮咬反应不同。昆虫叮咬皮肤后注入唾液,使对这些物质过敏的儿童产生本病。

  荨麻疹怎么治疗?

  春天发生的荨麻疹诊,有相当一部分人为急性荨麻疹。发病了首先要控制自己,尽量不能抓。可以到医院找皮肤科医生开药,快速止痒,消除风团。对于慢性荨麻疹,可采用药物配合针灸、拔罐治疗,以减少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