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冬季吃这些更能美肤 护肤品都要逊色三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6-11-30 14:38:57 咨询 预约

  我们的皮肤需要不断的补水、不停的保湿、定期去角质等等,这样才能看起来皮肤光洁、细腻、柔嫩、紧实。护肤,除了日常使用保湿产品、滋养面霜、喷雾辅助补水等帮助肌肤树起保护层外,还需要食上找方法,以从内部源源不断的为皮肤表层补充水分和营养。冬天要补水、防老化、防皮肤病,要怎么吃对护肤有好处?这里告诉你方法。

  喝柠檬水防干燥

  冬天手背、面部、嘴唇这些部位容易发脱皮、干裂,冬天多食用水分足又能补充维生素的食物,可预防或者减轻这些皮肤问题。

  水分足又能补充维生素,肯定就是各类水果了。苹果、提子、猕猴桃、桔子、橙子...相比吃水果,喝柠檬水你应该更喜欢。

  每天喝800-1000毫升的柠檬水,既补充了足量的水分,又满足了一天人体所需维生素C的量。

  做法:将新鲜柠檬,带着皮切成薄片,直接浸泡在温水中,可加些蜂蜜或红糖,一方面可以调味,另一方面可以加强柠檬水的营养作用。

  吃深海鱼抗老化

  随着年龄增加,我们体内原本存在的抗氧化酵素及抗氧化物都会减少而皮肤老化,冬天受天气寒冷干燥的影响,这些皮肤老化问题更明显。冬季抗皮肤老化,可多吃深海鱼,如三文鱼。

  三文鱼中含有一种强效抗氧化成分—虾青素。虾青素的抗氧化能力是普通维生素E的550~1000倍,能帮助减少自由基堆积,预防角质层增厚,帮助延缓皮肤衰老。深海鱼除了三文鱼,还有黄花鱼、金枪鱼、秋刀鱼等。

  喝姜糖水防寒防冻疮

  冬天寒冷,易患寒冷性荨麻疹或者生冻疮的人就苦了,这个时候也可尝试一些传统中医的食疗来帮助抗寒、暖和身体。喝姜糖水就可以缓解一部分轻症患者的烦恼,生姜味辛温,和红糖都是性温的食物,平时煮煮喝,可以温暖身体抵御寒冷。

  皮肤松弛、缺乏弹性、色泽暗淡,毛孔粗大,各种色素斑点这些问题,如果在食疗上仍不能缓解,可以试试中药调理,如当归、茯苓、桂枝等,让皮肤科医生帮助配方,药味不多,药价也不贵。外用中药美肤护肤也行,将茯苓、白术、僵蚕、当归等中药研成细粉用温水调成糊状,敷于面部。要体验赶紧预约

  很多人觉得自己敷中药面膜很麻烦,这里告诉你个好消息,深圳五洲医院有中药面膜体验优惠活动,首次就诊者只要28元就可以,要体验赶紧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