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重度肥胖者中医经络减肥有效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6-05-09 16:30:18 咨询 预约

  一般来说,如果BMT值达到了28以上者就算是重度肥胖者。这类人群要减肥有什么好方法呢?重度肥胖者中医经络减肥有效吗?

  重度肥胖者中医经络减肥有效吗?

  中医经络减肥方法包括经络针灸,针灸拔罐以及经络埋线等多种方法,重度肥胖者中医经络减肥有没有,也要看个人体质的。

  中医经络减肥的作用

  抑制食欲

  通过针刺,或者拔火罐使基础胃活动水平降低、餐后胃排空延迟,减少胃容量、减缓胃排空,从而降低人的食欲。

  脂肪分解

  通过针刺穴位和耳穴压迫的方法,对局部产生一定的刺激,通过经络、俞穴将刺激信息传入脂肪组织,令其分解、液化,加快脂肪分解、抑制脂肪合成而达到肌体的脂肪代谢平衡。

  增强血液及淋巴液的循环

  通过疏通经络和脐疗药的作用,可使血液及淋巴液加速循环,从而将减肥过程中分解、液化的脂肪成分带走,通过汗腺、呼吸道、大小便等途径排出体外。

  调节内分泌失调

  许多肥胖者因种种原因造成不同程度的内分泌失调,通过经络减肥后,她的激素代谢达到正常水平时,体重也很快会达到正常水平,脂肪的堆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营养过盛。

  重度肥胖者做中医经络减肥能不能有以上的这些作用,看个人的实际情况,有的人确实获得是以上的各种效果,也有的人基本没有效果,这表示他不并不适合做经络减肥。要知道实际情况,适不适合,快而好的方法就是就要到医院问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