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日晒伤的临床表现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6-06-20 17:54:36 咨询 预约

  日晒伤后会有什么症状,皮肤会有什么不舒服的反应?夏天天气炎热,出门在外容易被太阳灼伤,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日晒伤的临床表现。

  日晒伤的临床表现

  日晒伤临床表现为:局部皮肤于日晒后数分钟到2-6小时开始出现弥漫性红斑,1--1.5天达到高峰,3-5天后逐渐消退。

  皮损表现

  红斑开始为鲜红色(较重时可伴水肿),以后渐变为暗红色或红褐色,落屑,消退后遗留褐色斑。

  皮肤疼痛表现

  自觉有烧灼感或有刺痛,触之痛甚。严重者除红斑、肿胀外,可发生水疱,破裂后形成糜烂,不久干燥、结痂、落屑,遗留色素沉着或色素减退。

  其它严重的表现

  若遭日晒的皮肤面积广时,还可引起全身症状,如发热、恶心、呕吐、头痛、乏力等,甚至心悸。

  日晒伤一般多久恢复

  一般在日晒后的第二天病势达到顶点,经一周后方能恢复。

  日晒伤还是要看医生的,比如有的人在日晒后并不发生日晒伤症状,而是皮肤色素发生变化,呈即刻性或迟发性色素沉着晒斑,即刻性色素沉着是由长波紫外线和可见光引起,日晒15-30分钟即可出现,数小时后消退;迟发性色素沉着由中波紫外线引起,常在日晒后10小时出现,4-10天后达到顶点,可持续数月。

  这个时候,如能早点看医生,就不会由于皮肤上问题而对日常生活有什么影响。

  日晒伤的临床表现是什么,以上就是关于日晒伤的症状的介绍,如果你怀疑自己是被晒伤的,如何确定,对照上文内容,一般能自行初步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