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春天一来皮肤就过敏怎么办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2-22 17:55:07 咨询 预约

  前段时间,深圳的天气暖暖的,好舒服。这两天,好天气却变脸了。天变你的脸也跟着改变,有点干有点痒,你说这是过敏了。

  天气变,脸就不舒服?并不一定就是过程,可能是你用错了护肤品!

  因为,从冬天过度到春天,皮肤的状态也随着天气悄悄改变着,如果还是使用冬天的那套护肤品的话,你的脸皮可能吃不消了。

  那怎么办呢?首先,要考虑更换护肤品,然后注意护肤,让皮肤顺利从冬天进入春天,这里教你几招。

  1.避免接触花粉

  春天是皮肤最易过敏的季节,忽高忽低的温度,使皮脂的分泌时多时少,同时温暖的春风加快了皮肤水分的蒸发,而且带来了风沙、尘埃、花粉等等的刺激。

  对敏感性皮肤者来说,春季应尽量避免外出春游。必要时,外出可用面纱或口罩,避免接触花粉。

  2.清洁

  清洁是去除粉尘、皮脂、防止毛孔堵塞的简单却很有效的方法。清洁较好 能上保湿剂。对于皮肤比较敏感的人,选择防过敏的护肤品。皮肤啥都不怕的,保湿剂只要能保湿就好,当然质量要好。

  3.保湿

  春季多风干燥,很多人的皮肤都会紧绷绷地发干,此时我们应内外兼备的为肌肤补水。

  适当饮用果汁、矿泉水、茶水等,保证体内有充足的水分,尤其是在临睡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