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皮肤科医院怎么治疗湿疹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4-14 17:28:03 咨询 预约

  对于儿童湿疹,以皮肤护理为主,治疗为辅助。许多患者能随年龄增长而得到缓解。如果是成年人,情况就不一样,大部分的患者以治疗为主,护理为主。怎么治疗,皮肤科医院怎么治疗湿疹?

  皮肤科医院怎么治疗湿疹?

  治疗湿疹的方法,目前医院有多种。医院根据患者的个体化需求,兼顾患者的年龄、疾病的严重程度、部位、是否存在感染、对过去治疗的反应及经济状况等综合考虑。

  治疗湿疹的方法

  寻找和避免各种可疑的致病因素

  如发病期避免辛辣食物及酒类,有鱼虾过敏者忌食鱼虾;避免热水烫洗;消除体内慢性病灶及其它全身性疾患;保持情神愉快,不宜过度劳累,避免紧张。

  内服药治疗

  1) 急性期可选用钙剂、维生素C、硫代硫酸钠等,或用普鲁卡因静脉封闭疗法。如合并感染者,应加用抗生素。

  2) 抗组胺药:如酮替芬、赛庚定、羟嗪、苯海拉明等传统镇静抗组胺药主要应用于晚间瘙痒者,第二代较少镇静作用的抗组胺药 (西替利嗪或左西替利嗪、氯雷他定或地氯雷他定、咪唑斯汀、依匹斯汀等)具有抗过敏、抗炎作用。

  3)糖皮质激素:具有抗过敏、抗炎、抗增生及免疫抑制作用,起效迅速而作用肯定,对病重及—般治疗不能控制者,可考虑短期用药,但宜逐渐减量,以免反跳。原则上尽量不用或少用,尤其是儿童。

  4)免疫抑制剂:对病情严重及—般治疗不能控制者,可考虑酌情选用雷公藤制剂、硫唑嘌呤等,需密切监视不良反应。

  5)中药调理:中药治疗湿疹根据症状、患者体质、湿疹的症型用药。门诊上不少慢性患者用中药调理,效果挺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