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中医抗衰老的方法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7-17 17:53:26 咨询 预约

  中医抗衰老的方法有哪些?五洲深圳中医院中医告诉您,衰老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身体器官的衰老也有先后。女人衰老时,最先有衰老表现的是----我们的皮肤。

  皮肤指身体表面包在肌肉外面的组织,是人体较大 的器官。也就是说,皮肤占我们视线面积较大 。所以,当年龄大、人衰老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带着衰老痕迹皮肤,包括脸、脖子、手。

  人们总以为内分泌失调是肌肤衰老的根本,而不知恰恰缺水才是肌肤衰老的元凶。因此,水分才是保养肌肤的关键,美白、防晒、控油等都是在水分足够的基础上完成的,打好基础才能让肌肤年轻。

  如何保持皮肤水分充足

  想要皮肤水水的,嫩嫩的,建议大家每个星期都要敷补水面膜,大家根据自己的肌肤状况做调整,肌肤差隔天敷勤快点,肌肤好一个星期两次。另外,多吃一些调理气血的食物:

  气虚的人适宜吃的食物:糯米、大豆、白扁豆、大枣。忌食或少食:山楂、荞麦、柚子、柑、金橘、金橘饼、橙子、荸荠、生萝卜、芥菜、萝卜缨、大头菜。

  补血虚食品:黑芝麻、胡桃肉、龙眼肉、红糖、赤豆等。忌食或少食:海藻、草豆蔻、荷叶、薄荷、菊花、槟榔、生萝卜等。

  补血养血的食物:菠菜、黑豆、胡萝卜、金针菜、莲藕、黑木耳、南瓜;水果可选用桑椹、葡萄、红枣、桂圆、枸杞子、 栗子、莲子、榛子、椰子、;桑椹、荔枝、松子、花生、樱桃、葡萄干等。

  补气养血的食物:红米、黄豆、番茄、西兰花、胡萝卜、菌类(比如木耳,蘑菇,香菇之类)橙子、栗子、面筋、黑木耳、海带、芝麻、大瓜子、芹菜、苋菜、菠菜、茄子、小米、樱桃、红枣、紫葡萄、红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