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女人脸色暗黄怎么调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8-01 18:02:53 咨询 预约

  女人脸色暗黄怎么调理?女人一定不能让自己脸色暗黄,不然会衬托出出闺蜜很美,你很丑。真的,脸色暗黄皮肤给人一种没有精神的感觉,而且也会影响女性的美貌。脸色暗黄怎么办?这里五洲深圳皮肤科医院医生教大家四个调理方法。

  第一步:补血

  女性面色惨白或萎黄多是血虚引起的。所以,想要有好气色,首先就要补血。可以喝四物汤来达到滋阴补血的目的,将当归、川芎、芍药、生地一起煎服,配合乌鸡一起熬制效果会更好。

  二:补气

  血虚往往与气虚并存,气虚的女性往往面色灰白、疲倦乏力,稍微运动一下就会气喘吁吁。所以,补气也是改善气色的重要一步。

  补气大家可选取适量的红参,跟乌鸡一起煲成汤,喝汤吃肉即可。

  三:调宫

  宫寒的女性往往面色铁青,即使肤色白皙,看上去却白的不健康、不好看。宫寒调理,可以坚持饮用热的生姜红糖水,以散去体内寒气。

  四:养肾

  肾气不足会导致肤色暗沉。补肾气可以多吃一些补肾的食物,比如黑芝麻糊、桂圆等,也可以用何首乌或者淮山去煲鸡汤喝,如果同时有脾气虚的问题,可加进一点黄芪、党参、陈皮等。